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CEO称赛门铁克诉讼不影响Vista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21: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本周一表示,赛门铁克提起的诉讼案并不会导致Windows Vista推迟。

  赛门铁克上周向西雅图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微软盗用其存储技术。微软CEO史蒂夫·巴尔默(Steve Ballmer)本周一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并不认为赛门铁克诉讼案将对Vista发布时间产生影响,不过我们不得不同赛门铁克对簿公堂。”赛门铁克同时要求
法院禁止微软进一步开发、销售或分发Vista及其它产品,除非其中涉及赛门铁克知识产权的部分被删除。

  赛门铁克认为,微软盗用了其

知识产权,而且违反了此前同Veritas签署的授权协议。2005年7月,赛门铁克以135亿美元的价格完成了对存储软件厂商Veritas的收购。这起诉讼案围绕着一个名为“Volume Manager”的产品展开,该产品可以帮助操作系统存储和调用大量数据。微软1996年从Veritas获得了基本版Volume Manager的授权,并把它应用在Windows 2000和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中。

  对于微软和Vista而言,赛门铁克诉讼案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今年3月,微软宣布个人版Vista的发布时间将推迟至2007年1月。巴尔默就此表示,微软之所以推迟发布Vista,主要因为在该产品上“野心太大”。他说:“我们曾试图将太多创新加入到Vista之中,甚至已经超越了软件开发的极限。”

  自2002年初以来,微软

股票的表现几乎弱于所有的主要股票指数。为了扭转股价持续下滑的颓势,微软在Xbox 360、Windows Vista和Office 2007等新产品上寄予了厚望。2006年第三财季,微软净利润同比增长16%,但并未达到分析师的预期。由于产品开发支出的增加,微软对未来业绩的预期也令投资者失望。针对Vista发布时间的推迟,巴尔默明确表示:“无论如何,我是微软CEO,我应当为此负责。”(摩尔)

    相关报道:

    赛门铁克状告微软侵权 称Vista使用非法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