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人民日报:“发现号”重新升空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8:5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洛杉矶7月10日电 记者李文云报道:据美国宇航局消息,美国航天飞机“发现号”重上蓝天行动于7月10日美国东部时间下午6时,北京时间11日晨6时正式进入倒计时。“发现号”定于美东时间7月13日下午3时51分(北京时间14日凌晨3时51分)发射升空,15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女机长科林斯率7名宇航员已于9日抵达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

  目前令人担忧的是天气情况,主要是由“丹尼斯”飓风造成的恶劣气候有可能影响发射。据美国宇航局负责本次发射的气候官员文特斯今天表示,天气情况阻止发射的可能性为30%。

  这将是美国航天飞机的第114次飞行,也将是第十七次飞向国际空间站。2003年2月,美航天飞机“哥伦比亚”号在返回地球时解体,7名宇航员殉职。经过两年停飞,在采取了一系列加强安全的措施后,宇航局新局长格里芬于6月30日宣布了“发现号”重新升空日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