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火星探测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启动载人火星之旅 2015年将登陆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8:16 北京晨报

  新华社专电 继原苏联首次将人类送入太空之后,俄罗斯目前正着手为首次登陆火星选拔宇航员。

  英国《泰晤士报》3日报道说,俄罗斯计划于2015年进行人类首次载人火星之旅,比美国预期提前整整15年。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俄航天部门现正准备招募6名志愿者,在模拟太空舱内进行为期15个月的封闭式训练。

  该部门迄今已经收到来自世界各地40余份申请,选拔工作将于秋季开始。入选人员将于明年初接受严格测试和训练,随后将进入封闭的模拟太空舱生活458天。

  参与该项目的医疗与生物事务中心技术人员马克·别拉科夫斯基说:“这是一项独特的实验。没有人能够完全确定,在如此漫长的任务中会出现什么情况。”

  处于无重状态及火星低重力状态模拟训练时,志愿者将接受密切监视。太空舱内将配备健身馆和电视机,志愿者还可以在一个小型实验室里种植蔬菜,以保持饮食营养均衡。

  此外,志愿者还要接受必要的医疗训练,并相互实行模拟手术,以此提高各自的独立生存能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星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