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引争议专题 > 正文

竞报:体验裸露的圆明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3:14 竞报

  没有水的圆明园是丑陋的。虽然早有了心理准备,但当昨天亲眼看到被抽干了水的“福海”后,还是让人触目惊心:曾风景如画的那片“海”如今真已成了“沧海桑田”。

  昨天上午进行的“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公众听证会”的热烈气氛,丝毫没有影响到圆明园的安静,稀疏的游人三三两两地散落在公园内,只是春日里游客们鲜艳的服装与干涸而枯黄的湖底形成了强烈反差。空气中弥漫的土腥味儿仿佛在告诉人们:这里已沦为一个大
工地。

  “水是圆明园的灵魂”。这可能是听证会上正反双方惟一的共识,那么一个“失魂落魄”的圆明园就这么“裸露”在你的眼前,被车辙压实的湖底就像一道道鞭打的伤痕,令人不忍观看。

  终于见识到了躺在湖底黄土下的防渗隔膜,它远比人们通常见过的“塑料”要厚实得多,隔膜上面还附有一层像“毡布”的白色物质,可以想像湖底铺上它后,防渗的效果一定相当理想,铺上它后,福海也许将成为“死海”。

  “树上的花环看上去美丽,但可能是一个圈套”。那个复建万园之园的梦中花环,不知道又让多少人中了圈套。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