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MWC已取消 华为"5G全场景"发布会仍将单独举行

2020 MWC已取消 华为"5G全场景"发布会仍将单独举行
2020年02月17日 10:41 观察者网

  原标题:华为“5G全场景”发布会仍将举行,折叠屏新机、PC有望亮相

  (文/观察者网 一鸣)虽然原定于2月底在巴塞罗那召开的2020年全球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0)已经官宣取消,但观察者网获悉,华为终端“5G全场景”系列发布会仍将单独举行。

  此次华为发布会的产品将包括折叠屏新机、5G版MatePad、PC等新品。发布会的地点仍然在巴塞罗那,华为将联合多家媒体对发布会进行全球直播。

  2月12日,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发表声明决定取消MWC 2020,当时华为表示,公司尊重这一决定,也感谢主办方和西班牙政府为此次活动付出的努力。

  在GSMA宣布取消MWC 2020之前,华为终端曾在其官方微博上公布过此次“5G全场景”系列发布会预热海报,海报显示,华为全球新品发布会定档2月23日,主题是“开启华为全场景智慧生活”,预热图中还出现了一段神秘代码,如1+8+N、5G、通信等。

  海报主体就像一部展开的折叠屏手机,更值得注意的是,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透露,华为将于今年2月发布新折叠屏手机。

  当时外界有猜测,华为将在此次发布会上发布1+8+N战略下最新的5G终端产品,包括手机、PC、平板、耳机、音箱、眼镜、手表、智慧屏等以及新技术;P40系列也有望在会上官宣(原计划3月在法国发布)。

  去年3月,余承东在华为生态大会上宣布,华为IoT物联网生态战略将全面升级为1+8+N全场景智慧化战略。

  而所谓的1+8+N,1是指华为手机,整个华为智慧化战略应用仅仅围绕华为手机,8是华为的八项延展产品,包括平板、PC、耳机、音箱、眼镜、手表、车机、HD,最后的N则是华为生态伙伴接入的各种智能产品,从而构成一个有层次的、紧密相连、互通的有机整体。

  行业研究机构Counterpoint近日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将大幅减少,华为将是受冲击最严重的公司之一。但多家投资机构认为,疫情对智能手机供应链的基本面及产能影响有限,近期的调整刚好提供了吸纳相关标的良机。

  新时代证券此前研报指出,2020年将迎来5G换机潮。华为作为5G领域的先行者及全球智能手机巨头,在通信技术、芯片设计、操作系统优化等领域技术领先、经验丰富,对供应链催化作用显著。

  研报称,5G换机潮开启,华为核心产业链正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PCB厂商鹏鼎控股、深南电路、沪电股份、生益科技;全球面板巨头京东方A;精密制造龙头立讯精密;电感龙头顺络电子;微麦克风龙头歌尔股份;代工厂商光弘科技;芯片供应商圣邦股份、卓胜微、韦尔股份、汇顶科技、闻泰科技、兆易创新等有望充分受益。

 
华为5GMWC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