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怕堵车!马斯克无聊公司隧道挖好了:明年1月免费开放

再也不怕堵车!马斯克无聊公司隧道挖好了:明年1月免费开放
2020年05月15日 22:32 快科技

原标题:再也不怕堵车!马斯克无聊公司隧道挖好了:明年1月免费开放

5月15日,据媒体报道,特斯拉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The Boring Company(无聊公司)已完成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地下的第二条隧道挖掘工作,这意味着耗资5250万美元项目的第一阶段已完成。

报道称,该LVCC Loop高速隧道拥有3个车站和1条人行隧道。共有两条隧道,第一条于今年2月完成。目前,工人们将把注意力转向完成隧道两端的地面客运站,以及系统中间的第3个地下车站。

按计划,该隧道项目将于2021年1月向公众开放,以赶上CES展会的开幕。预计每小时能让4000多人乘坐各款特斯拉汽车通过隧道,将本需15分钟的跨园区步行路程缩短至2分钟。

拉斯维加斯会议与旅游局CEO表示,Loop并非真正的公共交通工具,而是为展会的利益所建立,提高运输能力,该服务是免费的。这些汽车最终将在隧道内实现自动驾驶,但最初将配备人类驾驶员。

如果2021年CES展会被取消或推迟,该项目将等到下一届贸易展向公众开放。

据悉,无聊公司的创建源于一次马斯克的堵车事件。备受堵车困扰的马斯克发推文说:“堵车快把我逼疯了!我要造一台隧道挖掘机,开始挖隧道”。不到1小时,这个项目正式命名为“The Boring Company”,2小时之后他再次发推文:“我们真的要开始挖隧道了。”

虽然听起来匪夷所思,但马斯克认为交通拥堵是由于过多的人流、车流与有限的道路面积不对称而造成的,交通依然处于二维空间,要解决拥堵,应该像人们解决居住空间问题而建造高楼一样,将其置于三维空间里,要么向上打造汽车,要么入地建造多层地下隧道。

此外,马斯克还曾在推特上透露,将会在中国启动“无聊公司”(The Boring Company)中国项目。

堵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