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1万枚核弹才能将火星变地球 马斯克:没问题!

需要1万枚核弹才能将火星变地球 马斯克:没问题!
2020年05月26日 08: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paceX公司执行总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有一项宏伟的计划:使用核弹头爆破火星,对这颗红色星球表面进行改造,但是这一计划遭到了一位俄罗斯太空官员的质疑。

  俄罗斯宇航局执行主任亚历山大·布洛申科(Alexander Bloshenko)表示:即使是在最新技术的基础上,马斯克仍将需要1万枚最大载荷量的核弹才能实现火星表面地球化的计划。

  布洛申科的评论认为马斯克在火星两极引爆核弹的想法非常极端,这将释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导致火星大气升温,但是是否能使火星气候和环境“地球化”并不确定。面对质疑,马斯克这位亿万富翁并不是个在挑战困难面前退缩的人,对此他只是轻描淡写地回复:“没问题。”

  多年以来,马斯克一直希望征服火星,实现人类殖民火星,同时他对该目标有几个锦囊妙计,其中之一就是使用核武器轰炸火星。

  早在2015年,他在斯蒂芬·科尔伯特(Stephen Colbert)主持的《深夜秀》节目中首次透露了火星整体计划,称火星是一颗“大气可以改造的行星”,如果对火星大气层加热,就会形成类似地球的气候和环境,逐渐适宜生命存活。

  马斯克解释称,这项计划实现需要较长时间,通过在火星表面引爆核弹,逐渐释放二氧化碳至火星大气层,可以实现这一目标,核弹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爆炸时会释放大量热辐射,包括:可见光、红外线和紫外线等。

  依据马斯克的初步推算理论,核弹爆炸释放的能量中,热量占35-45%,这意味着巨大热量在短时间内迅速形成,这些热量可用于加热火星大气层。

  然而,布洛申科并未完全接受这一观点,他表示,如果简单分析一下,基于当前科技发展状况,马斯克提出的一个太空计划根本无法实现。举例来讲,在火星极地进行热核弹爆炸,如果要取得实际效果,就需要发射1万多枚最大载荷的核弹,这种类型的核弹尚在研究中,技术仍不成熟。此外,人类并没有能力改变火星或者金星,将它们改造成类似地球气候和环境的星球。

  但是马斯克仍然非常自信,认为核弹轰炸火星计划切实可行。2019年,他还在推特上发布了“核火星”消息,同时公布了这项计划方案。

  马斯克还在推特上发布了另一项雄心勃勃的火星计划,提出一种实现人类居住火星表面的新理论,其中涉及到利用太阳射线的“太阳反射器”,数千个太阳反射器人造卫星可作为“人造太阳”,对火星进行加热。

  虽然马斯克未提供关于反射器如何实际运行的具体细节,但他提出了一种替代方案,前不久他重申该方案将涉及使用核弹轰炸加热火星。除了让这颗红色星球适合未来人类生存,他还制定了另一项宏伟战略计划——建造1000艘星际飞船。

  据称,目前SpaceX公司未来能每72小时制造一艘星际飞船,因此建造1000艘星际飞船的计划指日可期。马斯克还指出,每艘飞船都是可重复使用的,有效载荷9万磅以上。

  虽然马斯克对火星探索计划充满了期待和信心,但是他曾遗憾地承认,自己生前可能无法实现火星计划,预计需要18年时间才能准备好将第一批宇航员送入火星轨道。

  马斯克说:“我们必须提高公司的创新研发速度,否则依据过去的科技发展趋势,我肯定生前无缘登陆火星表面。”

  进展缓慢似乎让马斯克很失望,他曾表示,如果技术成熟的话,他有七成概率会亲自登陆火星。

  马斯克的“星际运输系统”

  目前,马斯克公布了一项宏伟的太空计划——“星际运输系统”,可在80天将人类送到火星表面,并在火星表面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100万人的人类殖民地。

  他在墨西哥举行的国际宇航大会上表示,我想要实现的是让火星看上去更适合人类生存,向人们展示我们可以在有生之年实现登陆火星的美好愿望。然而,他警告称火星之旅可能会非常危险,并且表示首批登陆火星的人类“必须做好死亡的准备。”

  据悉,星际运输系统将使用一个12米直径的巨型火箭助推器和49个引擎,以及一个17米直径的特殊航天飞机,整个火箭堆高度达到122米。该火箭发射升空后可在轨道进行燃料再注入,一旦抵达火星表面,该火箭将利用火星表面的甲烷作为返程燃料。(叶倾城)

火星飞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