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笔下的爱》饱含历史味道

《藏在笔下的爱》饱含历史味道
2020年01月08日 04:34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路艳霞)作家魏淑文散文集《藏在笔下的爱》日前面世,该书以女性温柔细腻的手法,采用平实清新的语言,注重人物细节的刻画,既有历史留下的特殊味道,又让读者沉浸其中。

    《藏在笔下的爱》分为“围城记情”“桑梓记趣”“朝鲜记历”“北京记人”“寰宇记快”五部分。借鉴清朝文人沈复《浮生六记》的分类方法,该书内容围绕作者的人生经历及所见所闻,优雅的文字,生动的细节,感人的故事扑面而来。

    魏淑文以其独特的审美视野,在细微处彰显故事的精彩。《北京大格格》讲述的是在北京至香港专列上,遇见一位美籍华人的经历,情节生动,语言朴实,恰到好处地塑造了一个鲜活的“大格格”形象。该文在《北京文学》首发,赢得读者青睐。《她把一生的爱奉献给“马背摇篮”》等作品时,则饱含了作者生命品质中浸润的美的蕴涵,荡漾着春光般的波澜。

藏在笔下的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