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一周年 马斯克将宣布Model Y国产

特斯拉上海工厂一周年 马斯克将宣布Model Y国产
2020年01月07日 07:42 新京报

  Model Y是特斯拉的第五款车型,起售价为3.9万美元。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1月6日,新京报记者从特斯拉内部人士处获悉,今天(1月7日)下午,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将出席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3向社会用户的首次交付仪式。此外,届时特斯拉还将启动Model Y项目,并正式宣布开启国产Model Y的预订。

  去年1月7日,上海超级工厂正式破土动工,当日马斯克来华见证,并提前宣布上海超级工厂将生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和新车型Model Y。去年12月30日,特斯拉向15名内部员工交付首批中国制造Model 3,标志着上海超级工厂正式竣工并进入量产爬坡阶段。

  目前中国制造Model 3的国产化率只有30%,安信证券预测,美国工厂标准版Model 3的单车成本在23万元左右,随着国产化率的提升,预计中国制造Model 3的成本可降低10%-15%。

  Model Y是特斯拉的第五款车型,在去年3月中旬已正式发布,起售价为3.9万美元。由于Model Y将基于 Model 3 平台研发,这将大幅降低特斯拉的研发投入支出。

  在去年第三季度财报中,特斯拉透露Model Y的生产线安装进度比预期快,位于加州的弗里蒙特工厂将试产工作提前至今年夏天,比原定计划提早一个季度。马斯克也预计,Model Y有望在今年年中实现量产,产量大约为每周1000辆。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张彦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