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裁员?马云:员工能力超越其他公司 应去其他地方

阿里裁员?马云:员工能力超越其他公司 应去其他地方
2020年01月07日 13: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7日下午消息,马云在乡村教育《重回课堂》上开讲,他回应了“阿里裁员”的传言。

  “这两天跟我讲的最多的是:别人裁员都是直接裁,阿里巴巴裁员是每年向社会输送1000人。如果你没有独特的思考能力,你会认为这是对的”,马云说,员工能在阿里熬到3年非常难的,熬到10年都是宝贝。往社会送出去是因为经过阿里严格训练后,他们对数字经济、执行力等超越了很多其他公司,就应该去政府部门、大学等其他地方。

  阿里巴巴二十周年时,马云曾提及未来的一个畅想:“30年以后,我们希望每年向社会推荐输出至少1000名10年以上的阿里人,他们应该参与到社会的建设。”但该观点近日被部分媒体解读为阿里裁员的形式。

  阿里巴巴日前也通过微博回应称,员工从来都是阿里巴巴最重要的“产品”。20年来我们最幸运的,就是能有一群有情有义的人,在一起做一件有价值有意义的事。 成为一家好公司,能让社会更美好,这是阿里巴巴的愿景、坚信,更是荣幸。

  阿里巴巴表示,10年以上的员工在阿里很宝贵,在年会上是有资格坐在内场前排的,“人才我们从来都不嫌多”。(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