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空头乃“价值摧毁者” 应该是非法的

马斯克:空头乃“价值摧毁者” 应该是非法的
2018年10月05日 07:51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虽然距离与美国证交会(SEC)和解没多久,但马斯克又管不住嘴了。

  周四美股收盘不久,马斯克在推特上嘲讽SEC,将其称之为“喂肥卖空者的委员会”,并称他们的工作“名副其实”。此前福克斯新闻的记者Gasparino称SEC将继续调查特斯拉虚假产量及盈利目标。

  鉴于马斯克刚刚摆脱同样是由推特引起的证券欺诈的指控,还与SEC达成了包含“成立独立董事会专用于监督马斯克言行”这一条款的和解协议。马斯克的这条推特刚一发布,特斯拉股价便应声下跌,盘后跌幅一度达3%。

  不过,马斯克并没就此罢手,他紧接着又发布一条推文,称“人们有时候会忘记一个企业只是一群聚集在一起生产产品的人。只要特斯拉生产出伟大的产品,它就会具备巨大的价值。”

  当网友评论称马斯克在发布对特斯拉股票多头不利的推文时,马斯克回复称,“如果你们真的是长期性看好特斯拉,那将非常不错。”

  “如果你们认为特斯拉(相比未来现金流可能的价值)被高估,那就卖出持股吧,反之,就做多。”

  他还表示,“空头乃“价值摧毁者”,应该是非法的。”

  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后,特斯拉盘后跌幅缩窄至2%以内。

  在马斯克周四发推文暗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数小时之前,曼哈顿地方法官埃里森·内森(Alison Nathan)要求他和证券交易委员会在10月11日之前提交联名信,解释为什么他们的和解是公平合理的,不会损害公众利益。该法官表示,让同意和解的双方联合递交解释函件是法庭的常见做法。

  前联邦证券交易委员会律师、密歇根大学法律教授亚当·普里查德(Adam Pritchard)对此表示,“内森可能想了解,因为首席执行官不知道什么时候应当闭嘴,特斯拉为何要交付罚金。”

  “理解马斯克的思想超出了我的能力,但他很快会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并肩作战,向法官解释为何达成和解。如果不想把和解搞砸,马斯克应当关注电动车的生产,而不是推特,”专门研究企业治理的圣克拉拉大学法学副教授斯蒂芬·戴蒙德(Stephen Diamond)说。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上周四起诉马斯克,称其8月7日发表的推文存在误导投资人的行为。因为该机构在诉讼中寻求禁止马斯克继续担任特斯拉管理者,该公司股价在随后的一个交易日曾暴跌14%。在双方上周末达成和解之后,特斯拉股价又在周一暴涨了17%。

马斯克空头非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