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自带美颜?专业人士:只是HDR的附加效果

2018年10月02日09:17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没有所谓的美颜,只是HDR的“后遗症”没有所谓的美颜,只是HDR的“后遗症”

  相关阅读:

  iPhone XS系列自拍加了美颜 ?其实是相机算法调整了  

  新浪手机讯 10月2日上午消息,近期iPhone XS“自带美颜事件”引发了国内外网友讨论,现在相机App Halide的研发人员通过研究测试发现,所谓“自带美颜”实际上是“更好更积极的降噪,以及曝光合成后锐度降低”导致的。

  研究人员认为所谓的“美颜”是不存在的,只不过是苹果调整了算法,通过降噪和曝光合成降低了画面的明暗对比度。也就是说,画面上该有的细节依然存在,只不过人眼看着不那么锐利罢了,反而显得有些光滑。

  按照Halide的说法,不仅是人像自拍,这种情况还延伸到了其他情况,包括在黑暗中拍摄其他物体。研究人员测试结果显示,无论是猫还是木纹,在暗光条件下都会出现平滑的效果。简单的说,iPhone XS比以前的iPhone降噪效果更好,但代价就是画面看上去明暗对比度降低了。

左:iPhone X RAW;右:iPhone XS RAW左:iPhone X RAW;右:iPhone XS RAW

  在他们的测试中,Halide发现苹果对iPhone相机的调教,更偏向于高速快门和更高的ISO设置,这就容易导致噪点增加。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苹果推出了智能HDR功能,通过连续拍摄、后期合成的方式降低噪点。这样一来,画面上的细节和对比度就会出现一定的损失。

  这种情况在自拍时尤为明显。自拍时,大部分情况都是处于一个高亮的背景下,比如太阳逆光的情景。这种情况下你会发现人脸不会是一片漆黑,而且面部会变得更加平滑,细节也相对减少。换句话讲,在能拍到画面且噪点更少和细节更清晰之间,相机算法选择了前者。(苏航)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 XS美颜自拍相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