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称将被移交美国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称将被移交美国
2018年10月30日 14:38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于音)据路透社消息,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当地时间昨天(10月29日)称,厄瓜多尔将结束对自己的庇护,并将其移交美国。

  阿桑奇在一场于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举办的电话听证会上透露,厄瓜多尔政府近日颁布的“新规”说明厄瓜多尔试图把他赶出去。他并称,厄瓜多尔总统莱宁·莫雷诺已决定结束对他的庇护,但尚未下达命令。

  厄瓜多尔政府近日要求阿桑奇支付医疗费、电话费及其宠物猫清洁费。一名法官在上述听证会上驳回了阿桑奇对于厄瓜多尔政府的相关诉讼。

  “如果阿桑奇先生希望留下,并且遵守规定,他可以在大使馆想待多久就待多久,”厄司法部长伊尼戈·萨尔瓦多说。他表示,厄瓜多尔已为阿桑奇花费约600万美元(约合4180.9万人民币)。

  阿桑奇于2006年创建网站“维基解密”,并因泄露大量情报遭到美国通缉,还因卷入一起强奸案受到瑞典指控。2012年,阿桑奇获得厄瓜多尔政治庇护,并一直藏身位于伦敦的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但今年7月,有消息称厄瓜多尔与英国达成协议,将停止对阿桑奇的政治庇护并将其移交给英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