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乔布斯、佩奇、小扎…今年万圣节,你该去谁家high?

2018-10-30 10:25:38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硅星人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邢逸帆

  来源:硅星人(guixingren123)

  为了把大家吓哭,硅谷大佬们也太较真了吧!

  每年的万圣节都堪称硅谷城中盛事。

  因为你永远也想不到,隔壁工位总是穿着连帽衫牛仔裤,显得一本正经的工程师同事今晚会打扮成什么牛鬼蛇神……

  是穿上肉色紧身衣打扮成人形自走 Google Map?

  还是扮演 Uber Lyft 情侣档狂撒狗粮?

  不过,你可能想不到,在每年万圣节玩地最high的可能是那些平日里正襟危坐的科技大佬本人——他们除了盛装打扮外,还会将自己的家对公众开放。

  而硅谷乡民们不仅能大大方方地在大佬家拍照录像,甚至还能走进后院和大厅,问大佬本人要糖吃。

  而这一切统统是免费的!前提是你得带个孩子

  乔布斯,拉里·佩奇,扎克伯格,玛丽莎·梅耶尔……哪个大佬家玩的最大?

  今天硅星人就带大家盘点一下,顺便帮你设计一条最实用的向硅谷大佬本人讨糖的路线!

  万圣节“鼻祖”——史蒂夫·乔布斯

  地址:2101 Waverley Street,Palo Alto,CA94301。

  据硅谷中心城市 Palo Alto 居民回忆,硅谷万圣节“大操大办”的传统正是从乔布斯起开始渐渐形成的。从 90 年代开始,乔布斯每年都会精心布置自己的房子,在万圣节这一天门户大开,欢迎街坊邻居家的小孩来讨糖吃。

  而那段时期,也正是乔布斯被苹果“流放”的几年。

位于 Pala Alto Waverley Street 的乔布斯家大门口位于 Pala Alto Waverley Street 的乔布斯家大门口

  据从小在 Palo Alto 长大,住在乔布斯家旁边的 Margaret Kadifa 回忆:

  “正是因为他(乔布斯),万圣节才变得与众不同。1998 年时我大概五岁,我并不知道这个穿高领黑衣服的人为什么出名,我也不在乎。就像附近所有的小孩一样,我只知道他家有最棒的万圣节装饰。” 

乔布斯家的院子乔布斯家的院子

  据说乔布斯本人有时也会藏在自己家摆放的稻草人、墓碑、骷髅、蜘蛛网后面,突然跳出来吓前来讨糖的小朋友一跳。

  随着乔布斯的名气越来越大,他家的人气也越来越旺。去年,前往乔布斯家讨糖的小孩(还有陪同小孩的家长)有上百人,Palo Alto 警方不得不对乔布斯家周围的几条街进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

在乔布斯家门口排队的小朋友在乔布斯家门口排队的小朋友

  其他地方的小朋友会打扮成黑猫、女巫、超级英雄,但乔布斯家门口的小朋友甚至会打扮成 iPhone 和 iPod……

  有的时候,乔布斯家的万圣节装扮也会让人产生“让小朋友看这个真的好么”的担忧!

  因为除了摆放一动不动的墓碑、循环播放的闹鬼声音、突然闪烁的小灯串这些吓不着人的小道具,他们家还非常较真地请来专业演员表演,是真想把人吓哭的……

  效果堪比大游乐场里的真正鬼屋……

2015年,乔布斯家上演“现场解剖”2015年,乔布斯家上演“现场解剖”

  去年,乔布斯遗孀劳伦·乔布斯则在家里布置了“僵尸吃人”戏码。站在他家院子里,不管从哪个窗户看进去,都会被吓哭——要么是面具开膛手拿着电锯在肢解尸体,要么就是几个僵尸正围着胳膊腿啃来啃去……

视频来自Benjamin Liu小朋友,不知道他有没有留下心理阴影视频来自Benjamin Liu小朋友,不知道他有没有留下心理阴影

  除了专业演员,苹果工程师也是万圣节装扮的功臣。据说,乔布斯家院子里装饰的精美南瓜,都是苹果工程师刻好放进来的。

也有其他艺术家雕刻了乔布斯南瓜灯也有其他艺术家雕刻了乔布斯南瓜灯

  在过去的近 30 年里,唯有 2011 年,乔布斯家在万圣节大门紧锁,庭院冷清,没有小朋友也没有大南瓜。

  那一年,乔布斯去世了。

2011年10月,乔布斯家没有南瓜,只有鲜花2011年10月,乔布斯家没有南瓜,只有鲜花

  硅谷最浮夸——拉里·佩奇

  地址:100 Waverley Oaks Ct, Palo Alto, CA 94301。

  在较真过万圣节这件事上,乔布斯受到了一位“后起之秀”的挑战。

  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的住所距离乔布斯家只有一个街区的距离,每年万圣节,他都会把自家门口近300米长的死胡同打扮成一个浮夸的大舞台。

  2015年,拉里·佩奇请了一队专业演员,把自己家搞成了《美国恐怖故事·畸形秀》(Freak Show)片场。

  热闹和华丽中又透着一丝怪异,皮笑肉不笑的马戏团成员轮番表演节目。穿越这个 300 米长的“鬼屋”终于到达拉里·佩奇家大门口之后,大家都能从这位身家百亿的大佬那儿拿到一个特大号的特制棒棒糖。

  如果你去年已经去过了拉里·佩奇家,也不要紧,因为每年他家都会更换不同的主题。除了马戏团,还有暗黑童话主题、外星人主题……

  今年拉里·佩奇又会搞出什么幺蛾子?本周三大家就能知道谜底了。

  坟头蹦迪——玛丽莎·梅耶尔

  地址:980 Middlefield Rd,Palo Alto,CA 94301。

  前雅虎 CEO 玛丽莎·梅耶尔的每一个万圣节都要大张旗鼓。

  平时,你根本猜不到这个普通的房子里住着一位亿万女富豪,直到万圣节来临,房子才会流露出一种“烧钱”的土豪气息。

梅耶尔家梅耶尔家

  用心的装扮,大方的给糖,大大小小的南瓜,让梅耶尔家成了附近小朋友的万圣节必去打卡点。

  在梅耶尔加入雅虎之前,小朋友们总是把她家叫做“Google Lady's House”,而每年十月底,这位 Lady 都会亲自站在门口,给每个小朋友发糖。

  梅耶尔对南瓜有特别的执着。每年,她都会在自己家后院举办南瓜雕刻展览。一开始只有一个大南瓜被一群小南瓜众星捧月,最后发展到一群大南瓜群星璀璨。

玛丽莎·梅耶尔的南瓜展览玛丽莎·梅耶尔的南瓜展览

  有一年,她甚至买下了一个1吨多重的大南瓜,请专业雕刻师傅刻成了南瓜雕像。这个南瓜也是所有有记录的南瓜中世界第三大的“南瓜王”。

不确定这些南瓜中哪个才是南瓜之王,都挺大的不确定这些南瓜中哪个才是南瓜之王,都挺大的

  2013年,玛丽莎·梅耶尔一掷千金,花 1120 万美元收购了自己家附近的一个殡仪馆(Roller & Hapgood & Tinney Funeral Home)。

  平时,殡仪馆还是执行本职,然而一到万圣夜,殡仪馆就就会召开大 Party。据说,梅耶尔和她的硅谷精英朋友们会在这儿蹦迪到天亮。

殡仪馆停车场被布置成了稻草迷宫殡仪馆停车场被布置成了稻草迷宫

  但梅耶尔的举动很快就招来了其他人的不满。2014年,她收到了一封来自周围居民的匿名公开信,信中说:虽然在太平间里蹦迪听着很酷,但别忘了,这里也是我们送别至亲的地方!

  可以说是真·坟头蹦迪了。

  最低调——马克·扎克伯格

  地址:1456 Edgewood Dr,Palo Alto,CA94301。

  没想到,硅谷万圣节时最低调的大佬竟然是扎克伯格。

  不花大价钱,没有过分的装饰,扎克伯格夫妇也不会像其他人一样开放自家后院。

  但路过的小朋友还是会发现,他们家发的巧克力棒都是大号的!

  万圣节时,扎克伯格家的保留节目就是全家 Cosplay。去年 Cos 成驯龙高手(还把小朋友打扮成没牙仔),前年 Cos 成大雪怪。

  也许对他们一家来说,在 Facebook 上发一张照片就算过完节了。

  最讽刺的是,把大家隐私都泄露出去的小扎,竟然是所有大佬中最注重隐私的。¯\_(ツ)_/¯

  硅星人独家讨糖攻略

  最后,是硅星人总结的万圣节大佬家巡礼攻略:

  乔布斯家下午6点开始发糖,但是他家后门从五点就开始排队了,再加上周边道路封锁停车困难,如果想要去“朝圣”或者蹭糖,还是要早点行动。

  之后,可以溜达到旁边的拉里·佩奇家(马斯克偶尔也会在此出没),拍拍照片,和演员们互动。

  接着北上,开车四分钟去看玛丽莎·梅耶尔的南瓜展览,最后在扎克伯格家要几根巧克力棒。

  硅星人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万圣节不只是一个西方版的“百鬼夜行”节日,更是平日里闷骚的硅谷人“极客光环”加身的一天。万圣节的看点也不只是大佬家,这一天路边的一草一木可能都藏着让人会心一笑的梗。

  周三晚上,大家别忘了出门走走。在硅谷,在万圣节散步才是正经事!

文章关键词: 网络文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