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美国律师:他99%几率不会被起诉 警方或道歉

刘强东美国律师:他99%几率不会被起诉 警方或道歉
2018年09月04日 03:12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红星新闻

  3日晚上11点许,就京东CEO刘强东在美国涉嫌性侵一事,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其在明尼苏达州的当地律师约瑟夫·弗里德伯格。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约瑟夫·弗里德伯格(Joseph S。 Friedberg)坚信刘强东不会受到任何起诉,而在接受红星新闻专访时,弗里德伯格再次强调了这个观点,他表示,他和刘强东已经有30个小时未曾联系。他被拘留后获无条件释放,表明其不会受到起诉。如果真的受到起诉,那他会感到极为震惊。

  弗里德伯格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是在上周六(9月1日)中午接到刘强东方面的电话的。

刘强东的美国律师弗里德伯格有40多年辩护经验刘强东的美国律师弗里德伯格有40多年辩护经验

  “像刘强东这样,被逮捕后又无条件释放的案例很罕见”

  像刘强东这样,被逮捕后却又无条件释放的案例,弗里德伯格称,“虽然偶有发生,但这并不常见。”他说,“85%犯下重罪被捕的人,往往会在被起诉后定下保释金金额后,才能被释放。只有10%或15%的人才会在没有起诉,也没有保释金的情况下被释放。”

  “因为这样的指控,而将某人逮捕,但是却毫无条件的释放,而且也没有扣下他的护照,这种情况是极为罕见的。”根据这些情况,弗里德伯格称,“看起来有99%的几率,刘强东不会受到任何起诉。”

  他说,“如果该指控属实,那么明尼阿波利斯警方不会释放他,而且是毫无限制条件的释放,通常情况来讲,这意味着他不会遭到起诉。我们也坚信他此后也不会受到任何起诉。”

  弗里德伯格称,“我认为他(刘强东)最终可能会因为这次被捕,而收到(警方的)道歉。”他表示,如果刘强东真的被起诉,那他才会真的感到震惊。

  上次通话还是在30小时前,律师至今未和刘强东见过面

刘强东美国律师坚信,他不会受到任何起诉 图据华尔街日报刘强东美国律师坚信,他不会受到任何起诉 图据华尔街日报

  弗里德伯格向红星新闻记者透露称,直到现在,刘强东和他都还没有见过面。

  “我们没有见过面,如果没有起诉,那么我们也没有见面的理由。”他说,律师和客户不见面的事情几乎每周都会发生一次。“我们上次通话还是在30小时前,到现在我们已有1天多没有联系过。”

  弗里德伯格称,目前尚不明确导致刘强东被逮捕的具体指控内容。

  根据当地法律,受害者做假指控也不会遭到惩罚

  据弗里德伯格介绍,明尼苏达州当地法律将性侵罪名分为五级,第五级罪名最轻。针对这类案件,检方的起诉时间也有时效限制。“如果是最轻的第五级罪名指控,那么其上诉期限为3年,如果是最重的第一级罪名指控,那么上诉期限为5年。”

  如果指控的事实并不真实,那么指控刘强东的女子是否会受到相应惩罚呢?

  “不会有任何事发生。”弗里德伯格向红星新闻记者解释称,根据明尼苏达州的法律,如果一个人指控另外一人有罪,即便是虚假指控,此人也不会遭到起诉,“即便你跟警方说的是谎话,你也不会受到起诉,也不会有任何罚款。什么都没有。”

  红星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弗里德伯格是位经验丰富的律师,有40多年的辩护经验,曾为多位知名的企业高管、运动员和政客进行过辩护。

刘强东律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