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预测第一季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环比降5%

2014年01月18日 07:0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消息,咨询研究服务及市场情报供应商集邦科技(TrendForce)分析师发布报告称,预计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售量将比2013年第四季度下滑约5%,出现自2011年以来的首次环比下滑。

  在截至目前的两年时间里,每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销售量都实现了环比增长。但集邦科技分析师指出,这一市场已开始成熟。集邦科技分析师威尔森·苗(Wilson Miao)表示,智能手机市场正趋于成熟,现在开始显示出季节性的迹象。

  就市场份额而言,苹果公司和三星仍继续占据主导地位。但值得指出的是,LG和索尼的表现均有所改善,这两家公司此前一直都面临着难以拓展市场的困境。

  集邦科技指出,索尼在日本市场上的表现尤其良好,去年第三季度在日本市场上所占份额超过了20%,全球份额约为5%。第四季度中,索尼的全球智能手机销售量为1200万部,同比增长62%。与此同时,LG在全球市场上所占份额也达到了4.2%,第四季度该公司的全球智能手机销售量约为1100万部,同比增长57%。(唐风)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