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货4G公开版iPhone上架苹果商店:替换A1528

2014年01月17日 08:29  新浪手机微博   
A1528没了,A1530来了! A1528没了,A1530来了!

  何金

  新浪手机讯 1月17日上午消息,行货移动4G版iPhone 5s/5c今日正式上市,然而随之而来的是此前公开渠道销售的iPhone 5s及5c联通裸机下架,取而代之的支持更多网络型号为A1530的LTE公开版正式开卖,该版本可支持移动3G、移动4G以及联通3G网络。

  行货A1530疑云终吹散

  苹果公司与中国移动的合作终于在今日尘埃落定,支持TD-LTE网络的行货移动4G版iPhone 5s及5c正式上市。此前,苹果汇已经提前拿到的行货移动4G版iPhone 5s和5c,型号分别是A1518以及A1516,也就是支持GSM、TD-SCDMA、TD-LTE的中国移动定制版,该版本虽可插联通卡,但是并不能使用联通3G网络。

  不过,此前在工信部网站查询的信息来看,不仅有移动定制版iPhone 5s(型号A1518)和移动定制版iPhone 5c(型号A1516),还包括了与港版型号相同的A1530以及A1529。但是,各方渠道均为证实这两个型号的机器会与移动定制版同期上市。甚至此前再向苹果内部人士求证时,也是三缄其口。

  然而,随着今天行货4G版iPhone的上市,我们发现苹果在线商店已经更新了产品型号,将此前的联通裸机iPhone 5s(型号A1528)和联通裸机iPhone 5c(A1526)下架,取而代之的正式已经获得入网的A1530和A1529。

  A1528与A1530有何区别?

各版本行货iPhone 5s支持网络一览各版本行货iPhone 5s支持网络一览

  为何大家如此关注A1530,这个型号有何不同呢?

  此前买过港版iPhone 5s的用户也许并不陌生,因为你手中的机器背面型号同样是A1530。也就是说,此次公开销售的行货4G版iPhone 5s与港版iPhone 5s型号完全一致。

  于是,行货公开销售版iPhone 5s将拥有移动定制版iPhone 5s更大的“权利”,因为它将支持GSM/TD-SCDMA/TD-LTE/WCDMA多种网络。

  说得通俗些,型号为A1530的机器可以通吃移动和联通的网络,包括移动3G、移动4G以及联通3G。

  同理,iPhone 5c也是这样,A1526被A1529取代,网络方面与iPhone 5s完全相同。

  

  这么多型号买哪款合适?

  以iPhone 5s为例,行货就拥有四个型号,A1533、A1528、A1518、A1530,这四个型号有何区别,到底选择哪个呢?

  其实购买时大可不必担心,因为这四个型号将随着去购买的渠道不同而区分开。

  -A1533,电信版iPhone 5s,只有中国电信用户选择,移动和联通用户直接可以将其划除。

  -A1528,联通合约iPhone 5s,目前苹果官网产品规格页仍旧保留这个型号,不出意外联通合约机未来还将采用这一型号版本,相比A1530不支持TD-SCDMA网络,也就是不支持移动3G。

  -A1518,移动定制iPhone 5s,这就是此前苹果汇已经提前拿到的行货4G版本,支持移动3G以及4G,相比A1530不支持WCDMA,也就是不支持联通3G。

  -A1530,公开渠道版iPhone 5s,这个版本可以说是A1528和A1518的综合体,因为支持的网络是前两种版本的合集。

  所以,购买哪个版本也就知道了,如果想签移动合约享受预存话费送手机,那么A1518;如果想购买裸机,无论是移动还是联通用户那A1530是最佳选择;而电信用户还是A1533,因为也没有其他可以选择。

  附:关于移动行货4G版iPhone十问十答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