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2017年全球运营商短信收入将下降20%

2014年01月15日 11:20   飞象网   

  飞象网讯(编译 文慧)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指出,全球用户2013年在运营商短信服务(其中包括短信和彩信)方面的支出将在2012年达到峰值后首次出现下降。2013年,运营商短信服务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近4%,不足1040亿美元。

  运营商之间的用户之争持续白热化以及OTT即时通信服务(如WhatsApp、LineMessenger和腾讯微信)的快速普及将促使全球运营商短信收入在2017年大降20%。

  短信收入下滑最严重的地区将是智能手机和数据用户普及率最高的地区,如北美和西欧,这些地区的短信和彩信支出将分别下降38%和近28%。

  StrategyAnalytics公司无线媒体战略(WMS)主管尼泰什·帕特尔(NiteshPatel)指出:“智能手机短信应用软件的迅速普及,包括来自黑莓和苹果等智能手机厂商开发的应用,以及WhatsApp、LineMessenger和腾讯微信等独立短信应用程序,是导致运营商短信量和收入锐减的两大重要因素。尽管2013年短信发送量并没有发生显著变化,但运营商的短信收入却同比下降了近4%。”

  StrategyAnalytics公司认为,​​移动运营商必须采取多方面的措施,才能减缓短信收入下降的速度,其中包括将短信纳入一体化收费计划。

  StrategyAnalytics公司媒体和应用程序部门主管大卫·麦奎因(DavidMacQueen)补充说:“虽然RCS/ RCS-e促使移动运营商开发出其他移动短信形式(不同于短信和彩信),没有置身于这一业务领域之外,但这并不能抵消目前的短信收入下滑。我们预测,到2017年,RCS / RCS-e服务用户将不足1.80亿。然而,RCS / RCS-e通信为移动运营商贡献的直接收入却很少。为了弥补消费者支出水平的降低,运营商应着眼于挖掘其他机会,例如移动营销,或通过向企业和开发者社区开放短信平台增加创新。”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