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兴欲跻身智能手机一线厂商

2013年02月26日 08:28   新浪科技 微博   
中兴在本届MWC上推出首款Firefox OS手机ZTE Open中兴在本届MWC上推出首款Firefox OS手机ZTE Open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撰文称,华为和中兴的智能手机业务原本都是为其他企业代工,但现在,他们都开始重点推广自有品牌产品。经过短短几年的迅猛发展,这两家公司开始将目光瞄准了一线厂商的宝座,希望市场份额跻身前三。

  以下为文章全文:

  短短几年前,华为还是一个不为普通消费者所知的企业,但现在已经领导着一众智能手机厂商,追赶苹果和三星的步伐。而它的同城兄弟中兴,也在紧随其后。

  华为2012年的智能手机销量达到3200万部,较2011年增长60%。该公司刚刚在巴塞罗那推出了新一代旗舰智能手机Ascend P2,将连接速度提升至150MBps,成为市面上数据传输速度最快的手机。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测算,华为2012年第四季度的智能手机销量位居全球第三,中兴则位居第五,索尼处于二者之间。不过,三星和苹果仍然占据绝对优势,合并份额约为50%。

  华为终端CEO万飚表示,Ascend P2具备的高速下载功能可以在日本等使用4G网络的国家,为用户提供与众不同的使用体验。

  华为还借助其在网络设备领域的专业技能在这款手机中内置了节能技术。万飚称,这将帮助该公司在搭载Android系统的高端智能手机中脱颖而出。

  “华为的目标是提供全世界最好的智能手机,比iPhone好,比三星好。我们的目标是份额前三。”他在周一接受采访时说。

  华为最早凭借为运营商开发无牌手机起家,该公司的Ascend P2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以399欧元的价格上市,较竞争对手的旗舰设备低了100欧元。

  万飚称,华为仍在建立自己的品牌形象,因此他们的手机并未获得运营商的高额补贴。“运营商为三星和苹果提供了高额补贴。”他说,“我们拥有高质量的产品,但价格却没有这两家公司那么高,我们必须开发与众不同的产品。”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分析师卡罗丽娜·米拉内斯(Carolina Milanesi)认为,Ascend P2是华为迈出的重要一步,表明该公司专注于消费者最看重的方面,包括速度、靓丽的屏幕和更长的续航时间。

  中兴也通过为其他厂商代工的方式发展了自己的技术,但该公司现在同样野心勃勃。中兴周一表示,预计今年的智能手机营收将增加30%。

  “中兴并未自视为一线厂商,而是与HTC、索尼和摩托罗拉类似的二线厂商。”中兴移动服务部门主管何士友说,“我们必须尽可能地采取激进措施。”

  他表示,中兴将降低产品跨度,用更少的机型实现更大的销量,并专注于智能手机表现最好的市场,包括美国、中国、欧洲、澳大利亚。

  何士友表示,中兴原本需要6个月才能在软件和硬件配置上追赶三星,但现在只需要一个季度。“我们需要缩小差距。”他说。

  何士友透露:“到2015年,我们希望市场份额跻身前三,但从品牌形象和定价来看,我们希望能达到前五。”

  中兴刚刚在巴塞罗那推出了5.7英寸的Grand Memo巨屏手机,这种名为Phablet的设备是由三星Galaxy Note一手开创的。另外,中兴当天还发布了一款名为Open的产品,搭载Mozilla的Firefox OS开源操作系统。(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