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股惨遭抛售背后:多空分歧严重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0:49  财经时报

  声音二:利空为主

  著名通信业观察家项立刚说:本次重组长远而言不会对股价有一个很大的刺激。“这是一个情理之中、预测之内的价格,因此股价不可能推得很高。”项立刚认为,目前的G网与中国移动的网络比较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收购款项将作为加强营业网点和网络覆盖的资金,同时还将用作3G网络的升级,非常紧张。

  而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田立也有自己的想法。他认为,重组的路径一般有几种类型:一是当企业经营能力较低,但市场预期的股票价格波动率却很高时,此时企业重组的目标应该是提高经营能力以抵抗风险;二是当企业经营能力较高,而市场对其预期的波动率却很低时,此时企业重组的目标应该是风险暴露,即扩展业务,吸收更多的不确定性来增加盈利机会;三是企业的经营能力和市场预期波动性都很低,则应首先考虑提高能力,然后选择“路径二”来发展企业。

  “历史经验证明,只要是按照这三条路径重组的企业大都能得到市场的认可,具体表现为股价上涨;相反,违背这三条路径的重组大都受到市场的否认,进而股价下跌。”田立说。

  “这次电信业重组的决策层是否按照上述某条原则决策,我们并不清楚。但从中国移动在港股市场的表现来看,似乎并没有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田立说。

  “由于历史原因所造成的中国移动垄断地位,以及它庞大的实力与客户群体,使得我们有理由判定它目前的盈利能力是很强的。按照我们先前的分析,它就应该选择路径二,也就是增加不确定因素强的项目来吸收更多的不确定性。但现在,决策层却为它选择了”稳定“的”铁通“作为重组对象,显然不符合市场预期了。

  田立认为,联通的情况与移动有些类似,重组的对象也是相当稳定的“网通”,估计复盘后的市场表现也不会好到哪里,而且它把CDMA还给剥离掉了,这就更是雪上加霜了。

  对于此轮电信业的重组,摩根士丹利也以看空为主。不久前,摩根士丹利调低中国联通(HK)评级至与大市同步,目标价升至20.05港元。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电信股惨遭抛售背后:多空分歧严重
·电信股惨遭抛售背后:多空分歧严重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