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解散长沙3G相关公司 在华业务再收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3:01  第一财经日报

  NEC在华再收缩 解散长沙3G相关公司

  孙琎

  日本通信电子制造商NEC公司近日宣布,将解散中国长沙NEC通讯有限公司,于2008年10月进行相关清算。该公司是NEC在中国实施3G网络设备部署的相关基地,成立于2005年12月。

  长沙NEC通讯有限公司主营通讯系统的集成及测试,并提供系统工程的相关服务。中国3G市场启动仍没有时间表,导致NEC难以继续等待。

  NEC方面表示,中国手机市场以GSM和CDMA为主,3G市场截至2007年12月尚未形成。且中国3G牌照迟迟未发,3G业务无法开展,因此子公司也一直处于无法正常运作状态,NEC最终决定于2008年10月对其进行清算。

  但NEC表示,此举并不意味着退出中国3G市场。等中国3G服务被允许开通时,其将依靠现有的中国子公司开展相关业务。

  NEC通信业务进入中国已经有30年,在北京、天津、武汉等地都有子公司,从事系统网络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手机终端生产销售。在2006年,NEC手机在华走入低谷,宣布退出中国2G和2.5G手机业务,只保留未来3G手机的研发生产。

  事实上,NEC在3G领域的核心业务是WCDMA,曾经是3G技术的领跑者之一,拥有3G的核心技术。2005年,NEC在北京组建NEC通讯中国3G移动终端研发中心,拓展在中国即将启动的3G服务,同时为其全球3G终端发展搭建研发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