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批驳华为辞职门操作失当 称其做法愚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0:53  南方都市报
专家批驳华为辞职门操作失当称其做法愚蠢
华南理工大学博导、教授陈春花 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 邱永芬) “华为的做法是极其愚蠢的”,昨日,著名战略研究专家陈春花在财富广场商战名家演讲中指出,“中国企业还不具备真正的经营能力”。

  陈春花是南京大学博士后、华南理工大教授、博士生导师,在任山东六和集团总裁时她曾领军六和在两年内实现营业额提升47亿,是著名的战略研究专家。昨日,她应某学习管理机构邀请给500多名商业人士讲解微利时代的企业经营模式。她说,文化决定消费,华人企业不要轻易进军欧洲,中国的企业尚不具备真正的经营能力。

  同时,就“华为辞职门”事件,她发表了尖锐的个人见解。她说,“华为的操作相当愚蠢。2008年新劳动法出台,作为企业应该去适应政府重新调整劳动力价格,尤其像华为这样有影响力的企业,应该在报道出街时,马上站出来说有五套方案,然后立即调整”。陈春花表示,华为最后也许会成功,在一定时期具有社会影响力,但在以后肯定操作大受影响。

 欢迎参与调查

- 您是否赞同华为公司的做法?
赞同
不赞同
不好说

- 您认为华为公司此主要举目的是?
杯酒释兵权,清洗沉淀层,焕发企业活力
亵渎新劳动法,为少数人谋求更大的利益
不好说,企业也两难

    相关报道:

    南方都市报:华为事件程序上明显有纰漏

    华为应对新《劳动合同法》 万名员工自选去留

    广东官方关注华为、沃尔玛等企业大规模裁员事件

    华为称员工辞职完全自愿 意在提高用人制度竞争力

    我所经历的华为“集体大辞职”

    官方赴华为调查辞职门

    相关专题:

    华为鼓励7000员工辞职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