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降低漫游费后新举动:让运营商开放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9:4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14日国际报道 在成功地降低手机漫游费后,欧盟委员会又在考虑一项计划,迫使垄断性电信运营商开放它们的网络,刺激市场上的竞争。

  据一名直接了解该计划的人士称,欧盟电信专员维维安希望成立一个名为“欧洲电信市场局”的欧盟机构,其权利将超越各国的电信监管机构,促进电信市场的开放。该机构最有力的武器可能是迫使垄断的电信运营商开放它们的网络,使竞争对手能够平等地访问它们的网络。

  欧盟电信竞争协会表示,在欧盟,90%的电话和80%的宽带互联网数据流量都通过垄断性电信公司的网络。该协会的一名经济学家哥德洛维奇说,我们支持网络开放。

  这一计划将于11月份提交欧盟委员会供讨论。如果欧盟委员会批准了这一提案,它将在2008年提交各国电信部长和欧洲议会。

  广泛的消费者支持有助于推动手机为漫游费设置上限的提案在欧盟通过,创建一个超级监管机构可能对消费者没有吸引力,面临业界的激烈反对。

  欧洲电信网络运营商协会主任迈克尔说,我们认为竞争比过去更激烈了,功能性分离将是一个糟糕的主意。他还对这一计划的动机和有效性提出了怀疑。他表示,欧盟委员会为什么要考虑这一计划?这在世界其它地方没有先例。

  在欧盟,只有英国实现了这种分离。英国监管机构迫使英国电信公司在2005年成立了单独的网络和服务部门。

  这一计划的支持者声称,网络和服务分离使得英国的电话装机容量增长了3倍,反对者则认为这种分离带来了市场不确定性,使得英国电信网络的投资创下了新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