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批准手机漫游费限价方案 资费将降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3: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议会本周三通过了欧盟范围内手机漫游费限价方案,规定欧盟手机用户在其它成员国拨打电话时的漫游收费不得超过每分钟0.49欧元,接听电话的最高收费为每分钟0.24欧元,比现行收费标准降低了70%。这一方案最早将于今年8月付诸实施,届时欧盟手机用户将可以享受到较低的漫游资费。

  在此之前,欧盟一直敦促欧洲移动运营商大幅降低漫游资费。手机漫游费限价方案实施之后,消费者在欧盟范围内的漫游资费将降低70%。德国经济部部长乔奇姆·乌梅林(Joachim Wuermeling)表示,这项方案预计将于下周获得欧盟电信部长会议的批准,从6月29日开始付诸实施。

  在此之后,运营商将有一个月的时间用于向客户提供新的价格结构,手机用户将再用两个月的时间来选择是采用新的资费标准,还是继续履行原有服务合同。欧盟电信专员维维亚尼·雷丁(Viviane Reding)表示,这意味着客户要到今年8月才能体会到手机漫游费限价方案带来的好处。在欧盟议会投票表决之前,她发表声明称:“手机漫游资费过高的历史即将结束,我们将保护大多数消费者的利益。”

  目前,如果从拉脱维亚拨打电话到马耳他,四分钟手机通话就需要支付11.21欧元(约合15.19美元)的费用。手机漫游费限价方案实施之后,欧盟手机用户在其它成员国拨打电话时的漫游收费不得超过每分钟0.49欧元,接听电话的最高收费为每分钟0.24欧元。这一方案还规定,手机漫游费用今后两年应逐年递减。到2009年,在国外拨打和接听手机的费用分别降至0.43欧元和0.19欧元。

  乌梅林表示:“很多运营商都依靠漫游费用来获得高额的利润,这种情况令人难以接受。我们都赞同市场需要规则和竞争,但在漫游费用方面,消费者没有其它选择。”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valueserve公布的最新数据,移动运营商有10%到18%的营收来自于国际漫游费用。(奥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