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移动引业外巨资参股获证实 重组方案仍成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1: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4日晚间,针对有报道称“长江电力等三家企业将参股大唐移动”,多个渠道证实该消息属实,但有知情人士表示,这些业外资本的参股应该只是战略投资者,并不代表大唐移动真正的重组方案,大唐移动的重组方案仍是一个巨大的谜团。

  长江电力参股获证实

  此前的报道称,水电行业最大上市公司长江电力已与大唐移动签署合同,将斥资13亿元人民币购入大唐移动12%股份。对此,一位接近大唐电信集团高层的重要人士表示,他听说过该消息,知道这个情况;另一位大唐电信集团的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层干部表示,长江电力应该是与大唐电信集团签了某个协议,但该协议具有多大的法律效力还不清楚。

  不过,大唐电信集团负责对外宣传的人士仍表示,该部门还未得到相关消息。

  应该只是战略投资

  另据消息,中国最大保险公司中国人寿,平安保险也将各投资至少10亿元人民币参股大唐移动,现在正就参股股本和金额与大唐移动进行进一步磋商。

  从此次长江电力参股的股权来看,假如上述消息准确,则大唐移动每1%的股权价值1.083亿元。此前,上海贝尔阿尔卡特2004年投资2500万欧元于大唐移动,其中,1500万欧元为参股,占不到3%的股权,其余1000万欧元为与大唐移动组合资公司。照此计算,当时大唐移动的价值为每1%的股权不到500万欧元。因此,可以说,不到3年的时间里,大唐移动的价值飙升了一倍。

  不过,知情人士表示,长江电力等企业都是业外资本,其不懂电信业务,入股后应该只是充当战略投资者。

  大唐重组仍是谜

  上述人士称,引入业外资本对大唐电信集团及大唐移动有利,因为大唐不会因此丧失控制权,而假如引入之前传言的中国移动及华为等企业,很可能上演“大吞小”。

  “大唐将重组是肯定的,是板上钉钉的,只是如何重组的问题,引进战略投资者并非重组的重要环节,事实上,重组方案仍是个谜”,该人士如此表示。

  据悉,大唐电信集团设想过很多方案,之前的国资委、中国移动等注资传闻都不是空穴来风,只是众多方案中的一种。目前的谜案太多,例如到底是整个大唐电信集团重组,还是大唐集团内部子公司如大唐移动重组说不清楚;是各子公司装入上市公司“大唐电信”,还是大唐移动引入战略投资者单独上市,都无法判断。(银刀)

  相关新闻:

  13亿购12%股权 长江电力入股大唐移动悬疑

  消息称长江电力13亿元购入大唐移动12%股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