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指大唐移动与上海贝尔分家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5:54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5月14日消息(于艺婉)“从国家开发银行获得46亿元贷款,再加上从中国移动TD-SCDMA规模试验网招标中获得的几十亿元资金,大唐移动可能会考虑再建新的生产线。”一位消息人士向天极ChinaByte透露。

  这样的观点似乎与某媒体报道大唐电信欲借道上海贝尔阿尔卡特(ASB)获得大唐移动股份不谋而合。不过,这个说法遭到了大唐移动和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以及大唐电信的否认。“没听说,没有任何这方面的消息。”三家公司的回答如出一辙。

  其实,之所以有这样的重组版本是因为大唐移动和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最终还是竞争关系,在大唐移动日前中标中国移动TD-SCDMA系统设备中也有部分产品是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生产的。因此,如此重组符合三方的利益。

  对此,一位业内不愿具名的知名分析师表示:“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和大唐移动的战略合作短期内对双方都是互利的。现阶段他们之间的竞争远没有合作更为重要,谈分家还为时过早,所以,大唐这个重组版本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在此之前,大唐移动还曾遭遇过被普天和华为重组的版本,到目前仍没有最终的说法。

  2004年11月,大唐移动与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签署战略协议,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向大唐移动投资2.5亿元共促TD-SCDMA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并因此成为拥有大唐移动3%股份的股东。

  而同在大唐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大唐电信在最近烦恼的事情很多。即便和TD-SCDMA没有关系,但是,大唐电信的股票还是借此上升了不少,但是这仍无法扭转该上市公司亏损的局面,现在不得不戴起了ST这顶帽子。

  所以,如果此时能整合握有TD-SCDMA知识产权、相对完整的产品线以及处于上升趋势的大唐移动,对*ST大唐(600198)来讲无疑是再利好不过的消息。

  大唐移动总裁唐如安在前不久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指出:“虽然大唐移动和ASB的关系会不断调整,但双方目前还是按原来的合约安排生产,这个关系给双方带来价值和利益。大唐移动现在设备中的室内宏基站在ASB生产,微基站和RNC都在上海大唐自己的厂子生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