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产业部要求:电信资费方案应变少变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7: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电信资费套餐过多、计算复杂,且在宣传过程中夸大优惠幅度,模糊资费构成和使用条件,是用户反映强烈的问题。信息产业部1日要求,电信企业要减少资费种类,简化资费结构,便于用户选择和使用。

  信息产业部要求,电信企业首先应减少资费方案种类。在设计资费方案时,应简化资费结构,通俗易懂。同时,电信企业应按照要求明码标价,清楚准确地告知用户相关资费标准和收费构成,严禁各类虚假宣传和价格欺诈行为。

  

信息产业部提醒广大用户,发现虚假宣传和价格欺诈问题,要及时向政府监管部门投诉和反映。信息产业部同时要求各级电信监管机构加大监管力度,对违规电信企业,依法查处,对典型案例予以曝光。

  统计数字显示,2006年电信资费总体水平比上年同期下降约11.47%。在市场竞争过程中,电信企业通过资费套餐等形式,的确不断降低了资费水平。但是,仍然存在套餐过多、计算复杂的现象。“为了让用户放心消费,电信资费宣传应如实全面,提高透明度。”信息产业部清算司负责人说。(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