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证券报:分众全面进军网络广告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7: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风传已久的分众传媒(Nasdaq:FMCN)收购新好耶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好耶”)消息终于尘埃落定。

  昨日,分众传媒宣布,公司已经和好耶广告网络达成最终协议,将以70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1.55亿美元的分众传媒普通股收购后者全部股份。如果在2007年4月1日到2008年3月31日的12个月里,好耶达到特定的收益目标,分众传媒将再支付价值7500万美元的普通股。通过这一交易,分众传媒将进入高速增长的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分众的前景也因此被普遍看好。

  

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表示,此次收购对于分众传媒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意味着分众传媒踏入了中国最快速增长的广告市场———在线网络广告市场。

  据悉,这一交易预计将于2007年3月底完成。好耶CEO朱海龙已经同分众传媒达成雇佣协议,未来将继续担任好耶CEO。不计入收购所产生的潜在无形摊销,这一交易有望提升分众2007年收益。

  好耶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广告代理商和互联网广告技术提供商。好耶拥有自主产权和

商标权的AdForward软件系列产品涵盖了网络广告投放、监测、创意、定向和效果评测的各个方面,已经被中国80%的独立商业网站和广告机构所采用,其中包括新浪和淘宝网。

  好耶的富媒体技术也引领中国市场。好耶在中国率先推出了“按效果付费”的网络广告模式。好耶的广告网络“SmartTrade”允许广告客户“按行为付费”,从而将广告支出同效果直接联系在一起。SmartTrade已经整合了超过5000家热门网站的资源,是中国最大的“按效果付费”网络广告网络,每日广告显示量超过3亿次。

  江南春表示,分众传媒今后发展将基于两大战略:追求更广泛的覆盖以及做更深入的细分。通过与好耶的合并,将使得分众迈入互联网广告市场,这对于分众来说已越来越重要。

  艾瑞市场咨询预计,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总产值将于2007年达到90亿元,而且未来8年将保持30%以上的增速。通过收购好耶,分众传媒将进入高速增长的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至此该公司运营的广告媒体包括:商业楼宇联播网、卖场终端联播网、海报框架网络、分众传媒无线、户外LED网络、电影院广告网络、以及互联网广告网络。

  AC尼尔森中国区执行董事庾良建针对分众收购好耶案表示,对于分众和好耶而言,收购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梦想的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