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证券报:中国最大生活圈媒体群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7: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就在分众宣布并购好耶的几天前,分众传媒公布了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分众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为5.88亿元,比2005年同期大增219%。

  专家指出,按纯广告收入计算,分众已成为继CCTV、SMG之后中国第三大的媒体集团。分众在2005年7月18日在纳斯达克上市时,发行价仅17美元,而2007年2月28日收市价为80.1美元,市值约为43.3亿美元。其市值已经远超百度等中国概念股,锋芒直逼市值达60亿美元的腾讯控股。

  此前,分众传媒曾在2005年10月收购框架媒介(超过1亿美金);2006年1月收购竞争对手聚众传媒(3.25亿美金);2006年3月以约3000万美元(现金+

股票价值)收购北京凯威点告技术有限公司。通过不断收购,分众传媒涉足商务楼宇
液晶
电视、卖场广告网络、公寓电梯海报市场、无线广告市场、户外LED彩屏和电影院线媒体等,基本实现覆盖一个普通消费者的生活时空。

  分析人士指出,分众传媒之所以受到投资者的认可,很大程度上在于其开辟的以楼宇电视为代表的新传媒平台日益受到广告主的认可。在最新的《中国新富阶层媒体接触习惯研究报告》中,楼宇电视在都市年收入4万元以上的受众中媒体到达率跃升至第一。

  按照江南春“生活圈媒体群”思路,分众传媒此次的第四次全资并购,可视为是分众传媒一次战略性的并购,以解决分众传媒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级城市市场的楼宇广告占有率已接近100%,如何开拓新业务,继续保持规模增长?

  成功收购好耶后,江南春将目光展向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江南春称,进军互联网广告后,实现中国最大“生活圈媒体群”理念的时刻也就到了。如果以营收的角度来看分众的互联网广告份额,今年会占到分众收入的20%,明年大概是25%,互联网和手机广告业务的比重将会日渐扩大。

  国金投资顾问CEO林嘉喜认为,分众收购好耶将使其进入一个全新的网络广告领域,能更好的整合自己的资源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增强其服务能力。

  美国互联网广告局前总裁Greg Stuart表示,好耶作为中国最成功的互动营销服务提供商,在网络广告发布及监测技术领域有很多突破,在全球网络广告领域都是十分领先,代表着网络广告发展的趋势与未来。

  分众传媒建设和整合了楼宇电视、卖场终端电视、公寓电梯海报、手机广告网络、户外LED、影院广告等多样化、分众型、可组合的媒体网络,一个中国最大的生活圈媒体群已经浮出水面。

  此次分众传媒斥巨资购并好耶,将横跨户外电视和互联网两大最具前景的新媒体平台,其增长潜力和发展空间将进一步被打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