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4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7:5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信息技术市场研究机构IDC称,200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8050万台,比2005年增长42%。其中第四季度出货量达到2350万台,比上年同期增长33.5%。

  在各大厂商中,诺基亚仍以48.1%的市场份额居首,全年出货量为3870万台,增长35.8%;其后依次是RIM(黑莓智能手机的制造商)、松下、摩托罗拉和日本电气。

  IDC分析家说,强劲增长的动力主要是价格下降、消费者可选择的机型增多。厂商也致力于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提供更多功能,将数码摄影、MP3播放、GPS定位和存储卡扩展槽等多种功能集成到手机中,使其产品具有自己的特色。

  IDC认为,随着成本和价格的下降、消费者兴趣的上升,

智能手机的市场前景良好。

  智能手机的正式名称为整合移动设备,以语音或者数据传输为主,还具备同步资料、手写输入、电子记事本、多媒体、电子邮件、无线连接等多种功能。(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