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住宅小区电信业务不得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 08: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罗曙驰)信息产业部官方网站昨天公布消息,信息产业部与建设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住宅小区及商住楼通信管线及通信设施建设的通知》,要求减少不必要的重复建设,维护用户自由选择电信业务的权利,保障电信业务平等接入。

  通知中最引人瞩目的两条规定是:“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管理者不得就接入和使用住宅小区和商住楼内的通信管线等通信设施与电信运营企业签订垄断性协议,不得以任何方式限制其他电信运营企业的接入和使用,不得限制用户自由选择电信业务的权利。”

  “住宅小区及商住楼应同步建设建筑规划用地红线内的通信管道和楼内通信暗管、暗线,建设并预留用于安装通信线路配线设备的集中配线交接间,所需投资一并纳入住宅小区建设项目概算,并作为项目配套设施统一移交。”

  据悉,该通知将下发到各地建委、规划局、房地局、通信管理局以及电信、网通、移动、联通、卫通、铁通等通信运营商。

  之前因为各种利益纠葛,成都楼市曾发生过通信建设方对

开发商和物管下发“黑名单”排挤对手的事例。成都电信业人士指出,这两条规定,一是明确了通信运营商平等接入、用户自由选择业务,二是明确了通信设施是房产建设项目的配套设施,这将对成都住宅小区和商住楼通信设施建设的市场秩序起到清理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