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谨访手机蓝牙变毒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0: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日,一位用户的手机蓝牙收到了一个文件,打开以后,手机反复死机,最后只有进行了软件升级,死机的问题才得解决。据技术人员称,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中了通过蓝牙传播的病毒。

  身份验证过于简单是蓝牙的一大软肋,也常成为人们攻击的漏洞。使用蓝牙的用户都知道,PIN码是蓝牙配对时唯一验证的程序,两个蓝牙设备首次通讯时有一个配对的操作,也就是输入PIN码,双方一致则配对成功,而随后便不必再进行配对。而这个PIN码则十分简单,一般都是四个“0”,而且通常情况下,很少人会去修改PIN码,因此十分容易破解。一旦破解成功,攻击者就可以通过电脑,或者利用手机同步软件向被攻击者传输数据和程序,或者直接获取个人信息。

  而随着网络上的一些手机监控软件的出现,这些可怕的事情已经出现在现实生活中了。除了个人隐私容易被窃取外,随着人们商务生活的频繁,商务人士手机中的合作伙伴信息和商业日程也有可能被不知不觉地窃取,从而造成无可挽回的商业机密流失和商业利益损失。

  预防

蓝牙黑客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关掉蓝牙,一劳永逸。当然,蓝牙传输的快捷与方便也让我们有些离不开,那怎么办呢?方法很简单,在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下如家里,办公室里使用就可以了,同时修改一下PIN码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侯春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