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上手机电池安全问题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6:04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 (记者 潘未末 通讯员 王权) 市工商局昨日公布的流通领域皮具、蜂窝电话(手机)用锂离子电池、彩色电视机等商品质量监测报告显示,我市市场上彩电、皮具产品质量合格率较高,而手机电池超过四成存在问题。

  市工商局于2006年第4季度委托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深圳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分别对我市流通领域的皮具、蜂窝电话(手机)用锂离子电池和彩色电视机等商品进行了质量监测。三类商品的检测情况为:

  ——皮具:本次共在我市65家经销企业抽查皮具192批次,合格产品为169批次,合格率为88%。不合格皮具中,比较突出的是存在标志、标签问题。市工商局指出,标识不明可能引起消费者购买产品时买不到合适的产品,导致使用时出现问题或出现质量问题时无法追溯。

  ——蜂窝电话(手机)用锂离子电池:本次共在16家经销企业抽查蜂窝电话(手机)用锂离子电池80批次,合格46批次,合格率57.5%。不合格的项目主要是安全和EMC(电磁兼容)项目,包括容量不合格,标志不合格,短路保护不合格等问题。市工商局指出,电池标志不合格,容易引起用户误操作,存在安全隐患;而短路保护不合格,则存在爆炸的潜在危险。

  ——彩色电视机:本次共在9家经销企业抽查彩色电视机50批次,合格47批次,合格率94%。不合格彩电存在的问题也主要是安全和EMC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