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东153号段国庆前后放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1: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巫伟) 昨日,记者了解到,国庆前后,广东联通将向市场投放“153号段”号码。首批投放市场的153号段号码数量接近400万个,联通CDMA网络号码资源紧缺的问题将得到缓解。

  据广东联通市场部人士介绍,经过半年以来紧张的准备工作,“153号段”全国的网间数据制作准备已经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全国的异地拨打测试,部分地市分公司的拨测
、包括卡体的订购和数据配套工作也都已经完成,预计将在10月1日前后投放市场。

  目前,联通GSM网络分得了3个号段(130、131、132),而CDMA网络仅分得一个号段(133),因此CDMA网的号码资源相对紧张。首批投放到市场的153新号码数量将接近400万个,全部用于CDMA网络。

  此前有报道称,153号段将打破通信史上从未有过的先例,同时在联通的G网和C网上使用。记者特别就此事向联通公司求证,得到的答案却是否定的。联通相关人士表示,即将投放的153新号段与133号段一样同属CDMA网络,将投入在包括世界风、新势力、如意通、如意万众卡等所有四大客户品牌业务中。

  据了解,153号段在各地放号的时间并不一样,江苏、山东已经放号,而广东省也是全国范围内较早投放153号段的地区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