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笔记本火灾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索尼电池再度惹祸起火 联想也可能实施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0:0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亮) 近日,一台由联想公司生产的、型号为T43的ThinkPad 笔记本电脑在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起火。而这次惹祸的又是索尼生产的电池!

  起火事故发生后,联想公司证实,经过日本工程师的初步调查认定,这台笔记本电脑认定,采用了与戴尔、苹果电脑事故中相同的索尼电池,而且此次事故正是由于电池问题所引起的。至于是否需要对T43笔记本电脑进行大规模召回,联想表示,将根据检查结果再作决
定。

  此前的美国时间8月14日,戴尔宣布召回410万块可能引起火灾的索尼笔记本电池。而不久之后,苹果公司也以电脑所配备的索尼产可充电锂电池有过热并着火的危险为由,召回了180万块电池。

  上周二,日本东芝公司宣布,将在全球回收34万块索尼制造的

笔记本电脑电池。不过,此次的召回原因是这批电池有时会让电脑停止充电。戴尔董事会主席迈克尔·戴尔认为,索尼之所以出现问题电池,可能是其在生产过程中受到了污染。

  而在之前,联想方面曾经表示自己的电池并不会受戴尔的电池召回而影响。其发言人曾称,电池安全问题一方面是电池制造商的问题,一方面也与电脑本身的系统有一定关系。但是现在看来,这么多厂商都出现了电池使用安全隐患,电池制造商肯定难辞其咎,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

  昨日,联想方面向记者透露,相关的调查结果将于近日公布。虽然联想方面尚未表示是否会召回问题电池,但是如果调查结果显示索尼电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相信召回电池是必然的举动。

  至于召回数量,EndPoint技术联盟总裁罗杰·凯表示:“戴尔在过去的两年内使用了400万块索尼生产的电池,以此可以推算出联想所使用的数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