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澳柯玛彻底否认将由海尔重组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0: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针对有媒体称澳柯玛将被海尔重组,G澳柯玛(600336.)连续发布两次公告,称从未与海尔及其相关公司就重组进行接触或谈判,从而彻底否定了关于澳柯玛将被海尔重组的传言。

  两次发澄清公告

  澳柯玛的公告一次比一次态度坚定。9月14日,G澳柯玛(600336.)发布澄清公告时称澳柯玛集团尚未就公司重组事宜与任何单位达成协议。9月16日,澳柯玛则直接针对与海尔的传言表态,发布补充澄清公告。

  公告称,澳柯玛公司注意到近期有媒体文章涉及“青岛市政府指定海尔集团收购同城兄弟澳柯玛”等不实陈述,经与控股股东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托管人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青岛市人民政府国资委进一步沟通证实,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从未就本公司重组事宜与海尔集团及其相关公司进行任何接触或谈判。

  澳柯玛如何新生尚难判断

  此前,澳柯玛一直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此前,3月14日,在澳柯玛集团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被爆光后,青岛市政府迅速推动澳柯玛重组,任命姜培生为青岛澳柯玛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党委书记,代替澳柯玛原掌门鲁群生;并由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投资)托管,后者的副总经理李蔚担任上市公司新任董事长。

  但是,业界一直认为猜测澳柯玛问题重重,市政府出面重组只是暂时现象,因而海尔有可能将重组澳柯玛。但此次公告彻底否认了海尔集团参与重组的可能性。

  另据澳柯玛集团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可能澳柯玛内部员工希望由大公司对其进行重组,而海尔集团是合适对象,这可能是传言散布的主要原因。(金朝)

    相关报道:

    澳柯玛海尔联姻尚无定论 一纸公告划清干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