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澳柯玛海尔联姻尚无定论 一纸公告划清干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17:31 万维家电网

  最近一段时间,坊间有关G海尔(资讯 行情 论坛)并购G澳柯玛(资讯 行情 论坛)的传闻引来多方瞩目。但是昨日,G澳柯玛却以一纸公告划清了与G海尔的干系。不过人们的议论并未消失,就连G澳柯玛股票昨日也报涨停。

  在昨日公告中,G澳柯玛提到,由于该公司注意到近期媒体的一些报道,内容涉及到公司重组的问题。经过和控股股东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澳柯玛集团”)沟通,
该公司了解到,澳柯玛集团正在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但是截止到目前,澳柯玛集团并未就G澳柯玛重组事宜与任何单位达成协议,该公司和控股股东也均未接到青岛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重组事项的通知。

  昨日,记者先拨通了海尔集团

证券部的电话,当问清记者意图后,该集团工作人员很客气地告诉记者,该集团高管和证券事务代表“全出差了”,相关的信息要等领导回来再做披露。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海尔集团证券部的电话,该集团工作人员称他们不便接受电话采访,有什么问题可以发传真,但是由于领导“都在开会”,所以何时回复就不一定了。当记者问及以前是否有关于并购澳柯玛的言论传出,该工作人员称不便回答。

  对于海尔将要并购澳柯玛的这一说法,著名并购专家冀书鹏表示将进一步关注事态发展。冀书鹏认为,近年来,由于受亏损、大股东占款等因素影响,G澳柯玛境况十分窘迫,生产线也一度停产,目前正在寻找战略投资者以图得到外界帮助。可以说,该公司的重组已经迫在眉睫。而作为澳柯玛和海尔两大本地企业的父母官,青岛市政府从外部引进资本的可能性很小,如果排除掉海尔的话,也许只能走从金融市场引入投资这条路了。

  另外,在公告中G澳柯玛还提到,公司

股票近期价格波动较大,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一般而言,异常波动的股票走势,会伴随着上市公司澄清公告的出台而趋于平缓。但是G澳柯玛股票昨日的走势显得有些反常,该股昨日一路攀升,最终以涨停收盘。收盘价3.58元,较开盘价3.24元上涨10.1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