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诺基亚西门子合并电信设备业务专题 > 正文

传诺基亚西门子合并电话设备业务 双方不置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1:4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6月19日,外电报道称,诺基亚与西门子已经就各自旗下电话设备业务的合并达成了一份协议。对于这一消息,西门子和诺基亚中国公司相关人士并未提出否认,但他们却均采取了不予置评的态度应对这一变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按照诺基亚与西门子此番达成的协议,双方将把各自的电信设备业务并入一个新成立的公司进行运营,诺基亚和西门子将各持有新公司50%的股权,
新公司总部将设在诺基亚总部所在地芬兰,由来自诺基亚的Simon Beresford-Wylie领导,诺基亚将拥有该公司董事会的多数席位。

  另据报道,双方此番合并交易所涉及的总金额约250亿欧元(约316亿美元)。

  得知此消息后,硅谷动力记者分别致电诺基亚(中国)公司与西门子(中国)公司进行求证,西门子新闻发言人称自己也是今天上午才从媒体上得到这一消息,正在向德国总部进行确认,但由于时差的原因,总部目前还未到上班时间,因此还没有得到任何关于此消息的回复;而诺基亚方面则表现得更为笃定一些,虽然其发言人婉言谢绝透露更多信息,但却颇有意味地称:“到下午再说吧”——这一说法,正与之前业界传言的“下午诺基亚将召开全球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这一消息”相吻合,看来,诺基亚与西门子的此番合并之说,绝对不是空穴来风。

  事实上,关于西门子计划出售通讯集团的各种传言早已在业内流传,传说中的合资或者收购者,除了诺基亚外,还有朗讯、北电网络等多个知名通信公司。业界普遍认为,西门子通讯业务的盈利表现并不符合公司期望,在巨大的市场竞争压力之下,正如当初将手机业务出售给明基公司一样,“舍弃”通讯业务,将是西门子的必然选择。

  此外,据业内人士分析称,此番合并,将可大大减轻西门子和诺基亚公司沉重的研发费用负担——节省下来的费用将达到每年12.5亿欧元(约合15.8亿美元)。

  作者:胡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