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诺基亚西门子合并电信设备业务专题 > 正文

eNet:西门子诺基亚合并电话设备 不分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1:0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6年6月1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诺基亚公司(Nokia)和西门子公司(Siemens)同意将旗下的电话设备子公司合并,交易总金额约250亿欧元。

  知情人士称,这两家欧洲科技业巨头预计将在周一就此发表声明。

  上述两家公司将把各自的联网设备业务并入一个新的运营实体,新公司总部将设在诺基亚总部所在地芬兰。诺基亚将获得董事会多数席位。

  合并后的实体将不会分拆上市。

  据熟悉谈判过程的人士称,诺基亚和西门子将各持有新公司50%的股权,目前新公司的名称尚未确定。知情人士表示,新公司将由来自诺基亚的白伟贤(Simon Beresford-Wylie)担任首席执行官。

  虽然此次合并并非标志着西门子正式退出电信行业,但预计在合并后的新公司中,诺基亚将比西门子发挥更大的作用。

  交易产生的协同效应将主要来自研发成本的降低,双方预计每年将会节省高达12.5亿欧元(15.8亿美元)的科研经费。

  上述合并对西门子和诺基亚来说均是一个重大举措,对诺基亚来说更是如此,因为该公司多年来一直不愿参与到全球整合的浪潮中来。

  作者:新闻工作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