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网通以超过4亿美元出售亚洲网通全部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9: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5日上午消息,中国网通香港上市公司(简称中国网通:HK-0906)今日宣布,将以1.69亿美元出售其所持有的亚洲网通全部股份。加上网通集团所持有亚洲网通的非上市资产,总出售价格超过4亿美元。

  据悉,由于当初网通上市政策,亚洲网通资产被分为网通上市和网通集团两个部分,此次交易除上市公司持有的1.69亿美元资产外,还包括网通集团所持有的资产,总价格超过4亿美元,超过此前媒体披露的3.5亿美元的谈判价格。目前交易还有待监管部门批准。

  中国网通表示,已经在上周五同意将亚洲网通全部股份出
售给Spinnaker Capital及安石(Ashmore)投资管理公司,两家公司总部均设在伦敦,以新兴市场为主要投资领域。中国网通强调,出售完成后,将会在国际运营方面继续保持同亚洲网通的业务关系,包括从亚洲网通购买容量。

  今年5月份,已经传出网通有意出售亚洲网通资产,并有消息透露,接盘亚洲网通的可能是由安石投资管理公司牵头的英国投资者,交易价格为3.5亿美元,随后网通董事长张春江则否认称,公司一直在加强亚洲网通的运营水平,其中包括将其出售或进一步压缩成本等计划。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网通去年中向母公司收购4省业务后,使其净负债比率急升,通过本次出售亚洲网通业务,将使财经状况改善。另外,对比当初网通收购环球电讯海底光缆资产8000万美元的价格,除去约1亿美元的后期投入,网通收益依然丰厚,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当时田溯宁的独特投资眼光。

  亚洲网通是一家亚太地区海底光缆运营商,为中国网通旗下全资子公司。在2002年,网通集团联合新桥投资、软银亚洲基金,以8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濒临破产的亚洲环球电讯海底光缆资产,并以此为基础成立了亚洲网通,随后网通集团从两家合作伙伴手中收购了亚洲网通49%的股份,实现了100%控股。(曹增辉)

  相关报道:

  和黄前高管确认收购亚洲网通 协议即将达成

  张春江称可能出售亚洲网通 多家企业感兴趣

  网通及伙伴8000万美元收购亚洲环球电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