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春江称可能出售亚洲网通 多家企业感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7: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周二表示,公司一直在采取有效措施,以加强全资子公司亚洲网通的运营水平,其中包括将其出售或进一步压缩成本等计划,但目前还没有就此作出最终决定。

  张春江在接受外界采访时表示,将亚洲网通出售只是选择方案之一。前和黄高管马世民(Simon Murray)上月证实,由他牵头的一家集团将就收购亚洲网通事宜与中国网通达成协议,交易额为3.5亿美元左右。亚洲网通主营国际海底光缆业务,其大部分资产来自中国网通以1.2亿美元收购的亚洲环球电讯(Asia Global Crossing)。张春江表示,已有数家企业对收购亚洲网通很感兴趣,但他没有透露这些买家的具体名称。

  此前有消息人士称,中国网通已经与马世民牵头的集团签定了协议。该集团包括马世民的投资管理公司General Enterprise Management Services(GEMS)、Spinnaker Capital及安石(Ashmore)投资管理公司。安石还持有另一家亚洲电缆企业C2C的股份。消息人士还表示,马世民牵头的集团击败了三家印度竞购者,它们分别是VSNL、Reliance Communications及Bharti集团。

  本月初,中国移动下调了北京地区手机资费。分析人士称,此举可能会对包括中国网通在内的其他运营构成压力。中国网通CFO李福申表示,受央行上月调高贷款利率因素影响,可能将使网通今年成本支出增加1亿元。周二网通股价下跌3.1%,报收于14.05港元。(明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