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手机实名制可行性大讨论专题 > 正文

信产部新招规范短信服务 今年施行手机实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22:20 新华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日电 (记者 刘育英) 对于存在服务质量问题、用户投诉较多的三十家信息服务提供商,中国信息产业部已经要求他们限期整改。国家信息产业部网站今天说,今年治理短信息服务市场,将从立法、行业自律、电话实名制三个方面展开工作。

  对于短信息服务,信息产业部曾先后发布《关于规范短信息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治理当前电信服务热点问题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以加强对短信息服务市场的监督
。今年一季度,仅查处的短信乱收费就有四百二十八万元。

  电信

增值业务是中国新兴的电信业务,今年一季度增长达百分之四十四,然而高增长的同时也带来诸多问题。一季度的电信投诉中,针对短信息的投诉高居首位。用户投诉中一类是短信息收费欺诈,二是服务商单方面更改经营模式。

  

信息产业部网站今天发布的消息说,将适时颁布《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并联合有关部门启动打击非法制造和销售短信群发装置的专项行动。《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在二00四年时已经开始酝酿,分析人士认为出台在即。

  电话实名制在经过去年的全社会大讨论后,今年已经开始在部分省份进行试点。信息产业部说,今年要适时施行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制度,以方便追查短信欺诈,遏制色情、垃圾广告,散布谣言等各种不良和违法短信息的传播和蔓延。

  信产部还将在通信产业链的各环节开展行业自律,建立健全移动不良信息治理机制,净化网络传播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