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信产部公布违规移动信息举报电话和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09:59 新京报

  短信收费违规可电话举报 严查电视等媒体互动类短信

  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 (记者 冯晓芳) 信息产业部近日公布违规移动信息举报电话:信息产业部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为010-12300;北京市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为010-68212300,其他地区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为直辖市或省会区号-12300.

  此外,用户也可以登录信息产业部网站www.mii.gov.cn进行投诉和举报。据了解,信息产业部将再利用半年左右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治理和规范短信息服务企业资费和收费的专项活动,从明码标价、信息订购、计费流程、收费方式、资费争议处理等方面对相关企业进行规范,并加大对广播、电视、报纸和互联网等媒体参与的互动类短信的规范和查处力度。

  

信息产业部要求,相关企业近期将进行自查自纠,随后组织专门力量监督检查,并将有关情况向社会公布。对于恶意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屡次违规的短信息服务企业,国家将充分运用法律、经济、技术和行政等手段严厉查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