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音乐将成3G时代摇钱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2:04 每日经济新闻

  数十家权威咨询机构联合发布最具潜力的10大增值业务

  张丹 每日经济新闻

  数十家权威咨询机构和《通信世界》周刊昨日联合发布3G时代最具潜力的10大增值业务,手机音乐成为第一个高速发展的业务。

  这十大增值业务分别是:手机音乐、手机电视、定位、搜索和广告———手机游戏行业新引擎、手机上网、视频下载、即时通信、移动支付、IM(即时通讯)、MMS(多媒体信息服务)、LBS(未来移动增值业务)。

  其中,手机音乐被一致认为将是3G时代第一个高速发展的

增值业务。据参与此次调研的水清木华研究中心电信研究部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06年起,手机音乐会呈现出高速的发展趋势,2007年将会以70亿左右的市场规模超过手机彩铃。

  水清木华研究中心电信研究部分析师沈子信认为,手机音乐的商业模式是:运营商、手机终端制造商、内容提供商和服务提供商组成该增值业务,运营商将在该业务中占据主导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手机音乐终端市场准备还不充分。据数据显示,截至2005年10月,支持音乐的手机仅占中国手机市场份额的14%,到2006年中期,将达到27.9%。这意味着,手机终端市场准备尚不充分,手机厂商还有商机可赚。

  而在3G时代,另外有潜力的增值业务,市场前景也很被看好。比如手机电视也将成为一大亮点。目前手机电视在上海的应用是,

东方明珠和上海文广于今年推出基于T—DMB技术的手机电视业务,该业务是和上海移动合作,由上海移动负责手机采购、营销和收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