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北京首例垃圾邮件侵权被诉 原告索赔11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7:3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武新 通讯员 高小岩) 北京的王女士因无法忍受源源不断的垃圾邮件的骚扰和不必要的费用支出,将垃圾邮件发送者告到崇文区法院。据悉,这是本市首例因垃圾邮件而引发的侵权案件。

  王女士在北京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因工作需要长期使用私人电子邮箱与客户联系业务。从2005年起,她的两个邮箱就不断收到上海易腾企业管理咨询公司通过广州市网络计
算机科技公司发送的垃圾邮件,邮件内容主要是介绍该公司举办的有关培训业务的广告。这些垃圾邮件对王女士毫无用处,但她却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来进行接收和删除。更为重要的是,王女士的手机有上网功能,因为每封垃圾邮件都要花费1到2元才能收完,因此她不敢使用手机上网,耽误了不少事情。王女士曾按照垃圾邮件所留的退订邮箱回信,并发传真要求对方停止发送此类邮件,但均无效。

  她认为,上海易腾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未经其同意擅自向自己的邮箱中发送垃圾邮件,侵犯了她的权益,应承担责任;广州市网络计算机科技公司帮助上海易腾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发送垃圾邮件,应承担连带责任。她要求二被告停止侵害,并赔偿110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