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信产部公布06年前2月通信行业运营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6:25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方南) 日前,国家信息产业部按惯例发布了今年1-2月的我国通信行业运营状况。截至今年2月,今年全国通信业务总量完成2204.2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4.5%。其中,电信业务总量2092.0亿元,增长24.9%,其余部分为邮政业务。虽然整体呈上升趋势,但信产部官员同时指出,固话、移动电话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值均呈下降趋势。

  信产部统计显示,今年1至2月,全国固定电话用户新增495.9万户,达到35539.2万
户。其中城市电话用户达到24293.2万户;农村电话用户达到11246.0万户。无线市话(小灵通)用户达到8763.0万户,在固定电话用户中所占的比重上升到24.7%。全国移动电话用户已达到40407.2万户,突破4亿户大关。

  在收入方面,突破4亿用户的移动通信是电信业务收入整体稳步增长的主要力量,其收入同比增长16.1%,在电信业务收入中的比重增加至44.9%。此外,数据通信依然是增长最快的领域,其收入同比增长率高达26.4%。电信咨询机构水情木华一位分析师向记者表示,3G前夜,运营商纷纷着手培养数据业务市场,为3G作铺垫,这是数据业务收入加速增长的主要因素。此外,传统语音业务ARPU值下降,借数据业务拉动整体营收也是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