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纳市向UT斯达康发摘牌令专题 > 正文

南方都市报:UT斯达康遭停牌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6:08 南方新闻网

  未能如期公布财报,纳斯达克股市提出警告

  3月20日,UT斯达康(Nasdaq:UTSI)遭遇纳斯达克股票市场的摘牌警告,缘起该公司截至2005年12月31日的2005年财报至今尚未公布。按照纳市的规定,3月29日将是财报公布的最后期限。UT斯达康总部投资者关系经理张纯表示,公司目前要走的一个程序就是举行听证会,这个时间会安排在3月29日之前。据了解,听证会获通过将避免停牌危机。消息公布当日
,UT斯达康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下跌0.33美元,跌幅达5.38%,收于5.8美元。

  延交财报或遭停牌?

  UT斯达康(Nasdaq :UTSI)3月23日对外宣布,已经于2006年3月20日收到了纳斯达克股票市场的摘牌通知。该通知指出,由于UT斯达康没有提交其截至2005年12月31日的年度财报(2005年10-K表),违反了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市场规则》第4310(c)(14)条的要求。除非UT斯达康要求举行听证会,否则将根据规定,将UT斯达康股票于2006年3月29日从纳斯达克摘牌。

  昨日,记者尝试拨打吴鹰的电话了解情况,接电话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吴总正在出差,暂时联系不上。并向记者提供了UT斯达康媒体经理的电话号码,记者拨通了这个号码,却一直没人接听。后据知情人士透露,吴鹰可能正赶赴美国总部参与听证会,目的是向纳斯达克股票市场阐明财报迟发的原因,避开停牌危机,而中国公司在未得到总公司“统一口径”前,将不会对任何问题作答。

  希望在7日内召开听证会

  关于听证会的细则,昨日下午UT斯达康总部终于“开口”,其市场总部投资者关系经理张纯表示,目前UT斯达康需要走一个听证会的程序,向纳斯达克股票市场阐明迟发财报的理由,“UT斯达康对提出的请求非常有信心”张纯表示,听证会的时间会安排在纳斯达克规定的财报公布时间3月29日之前。据了解,听证会的具体内容是纳斯达克上市资格委员会将通过听证会对停牌决定进行评估,在没有决定前,UT斯达康或将延缓停牌。但按照纳市的规定,委员会不能保证会满足UT斯达康继续挂牌的要求。停牌风险依然存在。

  延交理由未能自圆其说

  UT斯达康此前曾宣布,因公司未完成相应账务审计及资产评估,计划把提交2005年报的时间推迟至4月30日左右。至于推迟的原因,只要是还需要更多时间,以完成公司董事会下属审计委员会对涉及到一家印度客户的相应收入及其他事项调查;以及公司管理层完成合并报表,并按照沙宾法案第404节相应要求完成该财报的内部控制评价。

  但业界认为,此理由难自圆其说。自小灵通市场进入缓进期以来,被指盈利模式过于单一的UT斯达康已不是第一次在纳斯达克市场上遭遇危机。记者翻查资料发现,去年1月,多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在美国地方法院对UT斯达康公司提起了集体诉讼,认为UT斯达康提供了一系列有关公司运营状况的虚假和误导性声明,致使购买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遭受损失。

  本报记者 方南 实习生 王惠传

  相关资料

  2000年3月3日,UT斯达康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当日升幅高达278%。随后UT斯达康迅速成长为国内电信市场的巨人。

  自2003年起,随着全球通信市场风向转向3G,UT斯达康也开始将宝押在了3G上,斥巨资进行

自主研发。然而情况却没有想象的理想,2005年第一季度,UT斯达康的净利润跌至3800万美元,同比下滑30%;二季度的则巨亏7470万美元,这个亏损数字在三季度更是上涨至4亿美元。

  UT斯达康公司2002-2004年财报对比

  年度       总营收    净利润     同比
  2001年    6.268亿美元   7780万美元     
  2002年    9.818亿美元   1.213亿美元   +56%
  2003年    19.565亿美元   2.159亿美元   +78%
  2004年    27亿美元     7340万美元    -6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