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东电信计划二季度推出市话清单打印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0:56 南方新闻网

  铁通先行,广东电信计划二季度推出该服务

  本报讯 (记者 方南) 今年3·15期间,呼吁固话运营商免费提供话费清单服务的声音再一次响起。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公开表示,今年将积极推动运营企业提供市话清单。据了解,一直以来,某些运营商以技术问题为由,通常情况下不向用户提供详细的话费清单查询和打印业务。这已成为消费者投诉的热点问题。信产部发话后,各大固话运营商纷纷表
态,表示会提供该项业务。记者另从广东本地运营商处了解到,广东铁通已开始提供该项服务。广东电信有关人士则表示,在今年第二季度也将向市民提供相关服务。

  广东铁通已提供相关服务

  作为全国电信业最为发达的省份,记者从广东各大固话运营商处了解到,相关工作已经在进行中。其中广东铁通已经率先推出市话清单打印业务。据广东铁通有关人士介绍,

中国铁通从成立之初就推出了“市话详单查询”服务,这点在全国固话运营商中走在了前列。“用户在每月话费账单寄到之后,即可上网查询,也可以到营业厅通过自动查询机查询”。该人士表示,用户还可以直接办理上月市内通话清单打印服务。

  广东电信二季度提供服务

  实际上,拥有3200多万固定电话用户的广东电信早在今年年初宣布,将完成固网智能化的改造并提供清单查询业务。

  广东电信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过往不能提供市话清单确实是因为技术问题。“一直以来,大部分固话运营商所采用的都是具有跳次计费功能的交换设备,这种设备不具备详细计费功能,故无法提供详单业务。”该人士还指出,即便拥有具备详细计费功能的交换机,想进行详细计费,也要求其存储器、软件模块等具备更高的标准;此外,新型的交换机还需配置专门的信息采集设备才能采集到具体的话费信息。

  据了解,自去年开始,广东电信已经启动“固网智能化改造”,开始对全省的固定电话网络进行智能化改造。据该人士透露,广州有望在今年第二季度率先向用户提供市话清单查询和打印服务。预计年内,广东省所有城市的电信公司可全部推出该项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