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田溯宁转行风险投资专题 > 正文

传田溯宁3000万美元创立风投 淡出网通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9:26 通信产业报
科技时代_传田溯宁3000万美元创立风投 淡出网通管理
图为田溯宁(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本报讯 据网通内部人士透露,网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上市公司副董事长兼CEO田溯宁将携3000万美元创建一风险投资基金,并常驻香港,田将不再过多插手网通集团日常管理事务。自此,原“小网通”(网通宽带)在网通集团的高级管理层已经全部离职,而在近期的集团业绩公告中,网通宽带公司董事长业已由田溯宁变为网通集团CFO李福申。

  据相关人士透露,支持田溯宁再战风险投资的出资方可能包括网通集团,这与此前业
界普遍推测的“田将加盟电信盈科继续其宽带事业”出入颇大。

  从1994年参与创立亚信公司,到1999年出任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总裁,再到后来并入北电信担任中国网通集团副总裁,田溯宁用创新的思维和大胆的革新为传统的中国电信业带来了新风,田本人也一步步在互相适应中实现了从创业者到一个大型国有上市企业管理者的转变。

  1999年,成功创办了亚信的田溯宁被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的股东们相中,成为这家矢志利用新技术、新观念挑战传统电信的新兴运营公司总裁。然而这种类“外企”风格使得田和“小网通”在从2002年开始与北方中国电信的融合过程中充满挑战,田“为了淡化身上的海归色彩,还放弃了美国绿卡”。但是由于深层次的观念冲突使得融合异常艰难,各种矛盾不断激化,田的旧部相继离职,继早先的郑昌幸自创尚阳科技之后,原网通集团副总裁范星槎也调任电信盈科执行董事,特别在今年9月田溯宁打算出席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并发言的请求被集团总部驳回之后,田去意已决。

  据悉,田溯宁目前正忙于处理西班牙电讯(Telefonica)收购网通集团旗下海底光缆运营商亚洲网通股份事宜,预计他将处理完相关事务即离职。该项目也是网通集团交给田的一项紧急任务,因为在2002年收购亚洲环球电讯之后,网通集团发现8000万美元只买到了亚洲环球电讯的债权,并不拥有资产处置权。(林紫玉)

  田溯宁简历

  1994年参与创立亚信股份公司,在1994年至1996年期间担任该公司总裁。1999年6月,田溯宁离任亚信,就任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电信重组后,田溯宁任中国网通集团副总裁。2004年1月,田溯宁出任网通南方集团总经理。2005年4月出任网通上市公司副董事长,同时开始担任电讯盈科董事会副主席及非执行董事。

 

    相关新闻

    田溯宁转身资本运营 谋划新一轮市场洗牌

    田溯宁称网通在京有2千处房产 计划出售给电盈

    田溯宁:电信重组不确定性使投资者逡巡不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