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高通将在欧亚测试手机电视服务 2007年商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9:32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本周二,高通公司的一名官员表示,高通公司预计将于明年在欧洲和亚洲进行通过手机网络传输电视节目的试验,而且可能在2007年推出商业性服务。

  高通公司负责技术的官员罗布说,高通公司将按计划于明年10月份在美国几个大城市推出手机电视服务。随着运营商推出新服务增加销售收入、传统话音服务价格的下滑、新用
户数量的萎缩,音乐和视频被认为是新的手机热门功能。

  长期以来,高通一直垄断着CDMA芯片市场,它正在试图将这一领先优势扩展到手机电视等先进技术领域。罗布表示,欧洲的电视广播公司和手机运营商都对其MediaFlo技术显示出了强烈兴趣。

  罗布说,他预计2006年将在欧洲进行多次试验,并在2007年推出商业性服务。他还预计,亚洲的公司也将在明年对这种技术进行试验。他拒绝透露潜在客户的名字。

  通过投资8亿美元建立一个覆盖全美的网络,高通公司希望能够培育对其电视广播技术的需求。高通公司预计,它将通过至少一家现有手机运营商销售手机电视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